top of page

彼端的蔚藍:第九章 重逢

第九章 重逢

「羽杰……羽杰……」

嗯……是誰?

「羽杰……快起來……」

誰在叫我……

恍惚之中,羽杰聽到有人在叫他。但是一股沉沉的睡意就像是鉛塊一樣,將他不斷往更深沉的地方拖去。他感受不到自己的身體,就像是把靈魂抽離出來一樣。

眼皮好重……好累……

然後,一陣冰冷從他的臉頰傳來。他睜開眼睛。

晴奈的臉出現在他面前。她在……哭?

「快起來!」淚水不斷從她眼中滴落下來,掉在羽杰的臉上。「夏羽杰,你快點醒來啊!」

「唔……」羽杰眨了眨眼。「晴……晴奈……我……在哪裡……」

「啊!」一看到羽杰睜開眼睛,晴奈先是一愣,然後顫抖著嘴唇。「你不要嚇我啦!我還以為……我還以為……」

還沒說完,她就抱住羽杰。「不要什麼都不講就一個人跑掉好不好?我很擔心你耶……」

被抱住的羽杰感到有點不好意思。「抱歉……讓你擔心了。」

這時,菲利浦從一旁走了過來。「終於醒了,你這小子!」他用力地揉著羽杰的頭。

羽杰感到一陣疼痛。「痛痛痛!叔叔,你們都在啊?」

「是啊。不過亞倫、拜爾和吉兒他們,在洞穴裡面出事了……」菲利浦掩不住悲傷的情緒。

羽杰看了晴奈一眼,她的臉上似乎還存在一絲的恐懼。不管是什麼事,恐怕他們已經凶多吉少了。「……我很抱歉。」

菲利浦沉默了幾秒。然後他突然想到某件事。「對了!有個人你一定要見一下。」

「一個人?」羽杰感到很疑惑。

「嗯。不過那傢伙太害羞了,你過去找他吧!」說完,菲利浦指了指旁邊的一個山洞,裡面正傳來一陣火光。

羽杰起身,獨自走了過去。

此時已經天黑了,頭上到處都是閃耀著的星星。真是個清澈的夜晚,完全看不到一朵雲。羽杰轉過頭去,發現在他們身後,有一堵白霧組成的牆,正聳立在遠處。

「奇怪,我到底是什麼時候走出來的?」羽杰苦思著。然後,他走進山洞內。

這個洞穴很普通,沒有任何水晶,羽杰暗自鬆了一口氣。地上的沙子踩起來很鬆軟,上面還留有許多足跡。褐色的牆面上,此時正映著微微閃爍的火光。

羽杰朝裡頭望去,沙地上有一堆營火,正劈啪作響著。旁邊坐了一個人。

僅僅是瞥到一眼,羽杰馬上就認出他是誰了。

「……爸?」他試探性地問道。

那個人轉了過來。羽杰第一次看到他的正臉。

「好久不見了。」夏偉成露出微笑。「你好嗎,羽杰?」

兩人坐在外面的地上,倚著一塊岩石。

「哈哈哈!她真的這麼說?」偉成大笑著。

「對啊!她還說:『你這輩子都別想給我上去那個地方!』」羽杰開心地說著,兩隻手誇張地揮舞著。

「真的很有你媽媽的風格呢。」

「你真應該看看她那時候的表情。不管我說用什麼交換,她就是不肯讓我來這裡。」

「哈哈哈!」

父子倆一起笑著,頭上的星空不斷閃耀。

幾秒之後,偉成收起笑容。

「羽杰,這幾年真是對不起,沒辦法陪在你和你媽媽身邊。」他抬起頭看向天空。「我這個父親,真是失格啊……」

羽杰聽了後,搖了搖頭。「沒有這回事。而且,現在我們找到你了,你也能跟我們回去了。」

「回到……地球嗎?」偉成看向那顆閃耀著藍色光芒的星球。過去這十三年以來,他沒有任何一天不想念著那個地方。

「是啊!老媽也在家裡等著呢!」

「這樣啊……」偉成說。

看到爸爸的反應,羽杰感到一陣疑惑。「爸,你難道……不想回去嗎?」

「怎麼會?我當然想回去啊!」偉成笑著說。「可是在那之前,我還得先完成一件事才行。」

「什麼事?」

「等一下再告訴你。」偉成站起身,拍掉腳上的沙土。「走吧,我們去找其他人。」

大家此時正開心地圍著營火吃晚餐,偉成還拿出很多奇形怪狀的水果和醃肉出來。雖然不知道那些是什麼東西,不過味道似乎還不錯。所有人吃飽喝足後,就一起坐著聊天。

「偉成,你在這裡都吃這些東西嗎?」菲利浦好奇的拿起一塊像是雞肉,但是味道又很奇怪的肉乾。

「沒辦法,以前勘查時帶著的罐頭老早就吃完了。只能想辦法找東西吃了。」偉成拿起一旁的真空包裝袋。

「話說回來,現在太空中心都給大家吃這麼高級的東西?還真是愈來愈進步了啊。以前只能吃很簡單粗糙的糧食呢!」

「對了,偉成先生。」佐藤問道:「你能不能告訴我們,之前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呢?為什麼你會一個人留在這裡?」

菲利浦跟偉成交換了一下眼神。他們兩人似乎一直對這件事情耿耿於懷。

偉成開始回想。「你們都知道那場災難吧?地球被很多隕石襲擊,傷亡非常慘烈。其中一顆最為龐大的隕石撞擊到月球上,之後月球就開始了奇特的轉變。」

「我和菲利浦負責第一次的探勘行動,就像各位一樣,來到這裡進行實地考察。」他把一根木頭丟到火堆裡。

「本來,我們已經大致調查完畢,過不久就準備離開了。最後一天,大家都到自己喜歡的地方進行最後的採集。我則是到附近晃晃。」

「然後,菲利浦突然跑過來跟我說,有一個隊員出事了,找不到人。陪他一起去的隊員則是像發了瘋一般,躺在地上不停發抖。我們立刻到他們去的地方查看,但是什麼也沒有,只有一條河。我相信你們也見過那種河了。」

「我們往河水的上游走去,尋找那位隊員的蹤影。但是,不管我們怎麼找,就是找不到他。後來,我發現河流會發出藍色的光,就獨自一人跟著那道光,走了過去。等我回過頭才發現,自己已經到了很奇怪的地方了。」

「不管我走了多久,都找不到我們的太空梭。衛星定位沒有反應、無線電也收不到訊號,我就這樣徹底的在月球上迷路了。」偉成說完,看著一旁的菲利浦,他複雜的情緒此時正寫在臉上。

菲利浦翹著一邊的眉毛,然後嘆了一口氣。「沒辦法,你從以前就是這種個性。」

「抱歉,害你們花了這麼多時間找我。」偉成苦笑著說。然後,他變的嚴肅起來。「但是,我現在還不能回去。我還要見一樣東西。」

聽到這句話的菲利浦猛地站起來。「開什麼玩笑!你知道羽杰和佩琦等你等了多久嗎?他們都恨不得早點見到你,你現在竟然說你不回去!」

「你冷靜一點。」偉成看著憤怒的菲利浦。「我會跟你們回去。不過要麻煩你們,再給我一些時間。」

「是『起源』,對吧?」從剛剛一直沉默的龍司,突然說道。

「沒錯。就是所謂的『起源』。月球這一切巨變的原因。」偉成看著龍司。「你很清楚嘛!龍司。」

「沒什麼,只是有做點研究而已。」

菲利浦聽完後,訝異地說:「等一下、等一下。你是說,你已經找到原因了?」

「沒錯。」偉成的眼中,倒映著火焰的光芒。「其實,我打算明天就讓你們看看,這一切的真相。」

羽杰從睡袋中爬起來。

「還是睡不著啊……」

就算已經找到爸爸了,任務也快要完成了。心中那一份說不出的煩悶感,到底是什麼呢?

一旁的火堆早已熄滅。還殘存一絲餘溫的灰燼中,透出淡淡的木頭香氣。這樣的氣味,加上旁邊其他人微微的鼾聲,應該是會令人安心才對。但是對羽杰來說,這樣的安心帶著一些詭譎的氣氛。

他從洞穴中出來,走到外面。大地被明亮的星空照耀,透出些許淡藍色的光芒。一陣微風吹過,搖晃羽杰有點散亂的頭髮。他把手插在口袋哩,靜靜地聆聽這片夜晚中的寧靜。

河流的水聲,似乎還迴盪在耳邊。

只要是聽過這個聲音的人,心中應該都可以得到平靜吧。

羽杰看著頭上的地球。從這麼遠的地方看過去,真是美麗啊。其他事物也是如此吧。身邊的人、窗外的風景、生活的瑣事……雖然經歷的當下沒有任何感受,但是事後回過頭來看,卻是令人百感交集。

正因為此時距離這麼遙遠,那份思念才會那麼強烈。

羽杰低下頭,回想過去發生的一切。只有短短的三天,對他來說卻像是過了好幾個星期那麼久。這幾天下來,看到的風景太多,失去的夥伴也太多了。就算先前已經知道會有這樣的風險,但是絕對沒有人願意親身經歷。就這樣完成任務,真的沒辦法讓他感到高興。

羽杰就這樣走著,不知不覺走到一個平原上。這裡和白霧的另一頭一樣,都是廣闊的草原。在離他不遠的地方,矗立著一棵正綻放著的櫻花樹。

晴奈正倚著樹幹,坐在樹下。

羽杰走了過去,坐在她旁邊。「你也睡不著嗎?」

「是啊。」晴奈說。「這幾天,我們都經歷太多事了。」

羽杰想起剛剛從霧中脫離後,在所有人旁邊醒來的事。「對了,你們怎麼找到我的啊?」

晴奈笑著說:「其實,當我們離開洞穴後,正要走進那團白霧時,你爸突然從霧中跑了出來,阻止我們進去裡面。那時候,我們一看到他,立刻呆住了。誰都沒有想到會這麼容易就找到他。」

「他把我們帶到洞穴之後,我們就看到你躺在地上了。應該是你爸跑進霧中,把你救出來的吧!你在霧裡到底碰到什麼了啊?」

「不清楚。總之不是什麼好東西。」羽杰將雙手枕在頭後面。「我差一點就要沒命了。」

「還好你沒事。」晴奈笑著說。

羽杰看著露出微笑的晴奈。這時候的她,看起來好溫柔啊。

一陣溫熱傳到他的臉頰上。

「怎麼了?」晴奈發現他奇怪的眼神。

「啊,沒什麼。」他轉過頭去,突然發現眼前正不斷飄下的櫻花花瓣。「這棵櫻花真是漂亮。」

「對啊。」晴奈抬起頭,看著上方如同煙火般綻放著的粉紅色櫻花。「竟然有這麼大的一棵櫻花,而且正在開花呢。簡直就像作夢一樣。」

「夢嗎……」是啊,跟夢一樣呢,羽杰心裡想著。

一陣睡意突然襲來,羽杰打了個呵欠。

「想睡了?」

「嗯。」

「那麼,」晴奈抓住羽杰的肩膀,輕輕地讓他躺在自己的腳上。「我就借你躺一下吧。」

「……謝謝。」羽杰雖然不好意思,可是卻感到十分的平靜。從晴奈身上傳來的體溫,讓他漸漸闔上雙眼。

晴奈低下頭看著羽杰,一隻手放在他的額頭上,輕輕地撥弄頭髮。

然後,羽杰聽到一陣熟悉的旋律,那首他和晴奈小時候聽媽媽唱過的,讓人安心的搖籃曲。

晴奈輕輕地唱著。那是在枝葉窸窣的摩擦聲中,宛如風一般柔美的歌聲。

睡吧

我的孩子

睡吧

在吹著微風的夏夜裡

輕輕地睡吧

鋪上一層潔白的法國菊

溫柔地睡吧

聽著青草的浪花

放心地睡吧

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

睡吧

我的孩子

睡吧


bottom of page